close

DSC05034  

胖妹真的長大囉~

她以前一次只會說2個字,

比如

喝完奶還想喝 她會說『還要』或『ㄋㄟ ㄋㄟ』

吃完餅乾還想吃 她會說 『還要』 COOKIE

早上睡醒 我教她要說 媽媽早 她會說 『媽媽』或『倒』

完全無法將2個單字連在一起說

 

有天要睡覺前

她躺在床上 自已一直講話

我隱約的聽到 她說 『還要 KIE』『COOKIE 還要』『還要COOKIE

 

第二天睡醒!

早上喝完第一瓶奶 居然伸手把奶瓶拿給我 很順的說出了『 還要ㄋㄟ ㄋㄟ』四個字

我晃然大悟! 原來昨晚 她是自已在練習講話呀~

媽媽給佳欣一個大大的『贊』喔~

 

最近她慢慢開始說學著組合了~

先從她最有興趣的事情開始說起

『還要COOKIE』『還要ㄋㄟ ㄋㄟ』『還要包(麵包)』『還要乾 (其實是葡萄乾啦)

也在睡醒時會說 『媽媽早』雖然有時還是會發音不準說成『媽媽倒』

 

看著小孩從一個只會躺著 連翻都不會翻的奶娃娃~

慢慢的學坐、學爬、學站、學走、學吃飯、學講話~

一直到 她居然開始會用言語來表達她想要做的事了!

天呀~這也不過就短短一年半以內發生的事情耶!

 

所以 真的要好好把握她每一個成長過程的階段阿

如果 沒參與到 

真的就是~~只要一過去~就回不來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愛~老虎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